2006/04/12

利用 Gmail 減少垃圾信

Gmail 有個很好用的功能叫做『+』,善用它可以大大減少垃圾信的數量唷!!:D

我的 Gmail 是 YukieSir@gmail.com,那我可在 YukieSir 與 @ 之間打上一個『+』,然後加上任意的文字,Gmail 仍然會將這封信正確的送到我手上。

比方說,YukieSir+Test@gmail.com 與 YukieSir+NotBad@gmail.com 這兩個信箱,對 Gmail 來說都是 YukieSir@gmail.com 的另一個分身。

所以,如果今天有哪個網站需要用到 E-mail 申請帳號的話,我們大可以利用『+』製造出一個信箱,比方說YukieSir+garbage@gmail.com 好了,然後就用這個虛擬的 Email 去申請帳號。

之後呢,再回到 Gmail 來,在它的 Filters 功能中加上一條規定:凡是寄給 YukieSir+garbage@gmail.com 這個位址的信,一律不放入 inbox 中,直接丟入垃圾桶 (因為很多廣告信都是這些要申請帳號的網站寄來的)。如此一來,寄給 YukieSir@gmail.com 的信我可以正常閱讀,但是那些網站寄來的廣告信就自動到垃圾桶去了。

很棒對不對?!有 Gmail 的快點去設定吧!!:D

Technorati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