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Gmail 使用教學 -- (一) 閱讀信件

目前小學的資訊課程中教導 email 的使用似乎以 Yahoo mail 使用為主,我發現每個學生都有 Yahoo 信箱、Yahoo messenger 帳號。

但 Yahoo 獨大的情況未來可能生變。

Google 最近幾個大動作,比方說提供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服務、一改之前需有邀請函才能申請帳號的限制,在數日前宣布全面接受 Gmail 申請,都使 Gmail 的使用率在未來可能大幅提昇。

[@more@]

我為了教導學校老師使用 Gmail 而建立的一系列影音教學 (規畫中將有 11-12 篇教學),日後也可以用來教導學生。除了 Gmail 使用教學 -- (零) 建立帳號這一篇比較不適合引用到別的場合,其餘的教學應該可以套用至任何一所學校。如果有哪個學校的資訊老師想要教學生利用 Gmail,這些資料歡迎使用。

我們使用 email,最基本的兩個動作是讀信與寫信。而且,一般說來,我們讀信的機會遠比寫信來得多。因此,我的 Gmail 使用教學第一篇,就是要說明在 Gmail 中閱讀信件的一些方法。同樣的,點選 (閱讀全文) 後會有影音教學,不過音量會嚇到人,所以請先將電腦音量關小些再點選進入。

Gmail 影片教學 -- (一) 閱讀信件


其他教學:Gmail 功能教學懶人包

Technorati : , , , , , , , , ,
Del.icio.us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