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Gmail 使用教學 -- (四) 使用通訊錄

有時候同一封信要寄給許多朋友,最笨的方式就是一個一個朋友的 email address 慢慢輸入,快一點的方法就是利用通訊錄。

如果你的通訊錄中已經有朋友的 Email address,那麼祇要簡單的勾選起來,再按下『撰寫』鈕就可以開始寫信了。

如果還沒有朋友的 Email Address,那麼可以手動輸入,如果是要全校老師的通訊錄,也可以使用匯入功能將教師名單全部匯入。

[@more@]

匯入後,就可以簡單的勾選幾下,將被勾選者一次放入『收件者』欄,寄信給他們。

如果有一群朋友是常常要寄信的,比方說我可能常常會分享東西給同校的生物老師,那麼每次都去勾選這些人再寫信,似乎不是很方便。沒關係,針對這樣的情況,還可以使用『群組』功能。

Gmail 的群組功能可以讓我們將好友加入特定群組中,增加日後要寄信給他們的方便性。每個好友可以分屬多個群組。比方說他可以屬於『國文老師』這個群組,又屬於『召集人』這個群組。不論你要寄信給『國文老師』,或是寄給『召集人』,這個朋友都可以收到信。

那,要怎麼利用通訊錄呢?請點選底下影片:

Gmail 影片教學 -- (四) 使用通訊錄

ps: 如果你自製的 .csv 檔匯入通訊錄會變成亂碼,那麼請參考徹底解決 Gmail 匯入中文通訊錄的亂碼問題這一篇文章,就可以解決中文字變成亂碼的問題了。


其他教學:Gmail 功能教學懶人包

Technorati : , , , , , , ,
Del.icio.us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