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Gmail 使用教學 -- (十) 使用日曆安排工作行程

老實說,寫教學寫到第十回,我已經很累了!!讀者大概也會想說:怎麼這個部落格轉性了,一直寫電腦教學的文章?還一天之內猛 po 數篇文章。

其實,要不是明天要對數學領域的老師做研習,我實在很想留著慢慢寫,至少在沒東西寫的時候可以撐一下……XD 而且,我自己將部落格定位在科學教育、生物教育、教師甄試,以及教師反思四個主題之上,寫這麼多電腦教學的東西真是自打嘴巴。

不過,明天就要研習了,哎,廢話少話,還是繼續談我們的 Gmail 吧!!

在 Gmail 的左上角有一個『日曆』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安排自己的工作行程。

當然,每個郵件服務 (比方說我們學校之前使用的 OpenWebMail) 都會提供工作行程的功能,那麼 Gmail 的工作排程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它的特別在於可以將行事曆分享給朋友。

[@more@]

『誰會想要將行事曆分享給朋友啊?我也不想看我朋友的行事曆!!』

等一下,如果是電影上映資訊呢?如果是某個球團、球隊的比賽時程呢?這些訊息在網路上都有網友分享出來,你祇要將這些網友的行事曆加入自己的日曆中,就可以在行事曆中同時顯示出其他人的工作排程。

可是,如果加入太多不同的行事曆,那不是顯示的密密麻麻、很難看嗎?所以,你可以簡單的點選一下要讓哪些人的行事曆出現在畫面上。點一下,它就出現;再點一下,就消失不見。非常方便!!

好好利用這個功能,各個處室也可以將活動訊息公告出來讓全校老師都知道。就看要怎麼應用了。

Gmail 影片教學 -- (十) 使用日曆安排工作行程


其他教學:Gmail 功能教學懶人包

Technorati : , , , , , , , , , , ,
Del.icio.us : ,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