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如何實現兒時夢想

當教師常常會面臨一些挫折,如果你覺得你失去了一些熱情,趁著熱情尚未完全消失,趕緊看一下 Randy Pausch 教授的演講,或許可以補充你失去的那個部份。

演講的內容中,我很喜歡 Randy 大學時代的導師 Andries Van Dam 教授對他的指引:

因為你超級擅長推銷,
任何公司雇用你之後都會把你當成業務員。
那麼,你為什麼不賣些更有價值的東西呢?
比方說……教育!
    -- Andries Van Dam 對 Randy Pausch 的勸導

Randy Pausch 演講:『如何實現兒時夢想』
翻譯:朱學恆

Randy Pausch 對卡內基美隆大學畢業生的演講
翻譯:朱學恆

我就像摩西一樣…
可以看到應許之地,卻無法踏足其上。
沒關係的,因為我其實可以看見那未來。
那景象十分的清晰:
數以百萬計的兒童,
能自得其樂的學習困難的事物。
這才是真正酷的未來。
這就是我留給這世界的傳承。
    -- 卡內基美隆大學 Randy Pausch 教授

我特意不想讓太多 Randy Pausch 教授的介紹影響了觀看演講的心情,如果聽完演講,覺得非常感動,想對 Randy Pausch 教授有更多瞭解,請至朱學恆的網頁觀看關於 Randy Pausch 教授的介紹

聽完 Randy Pausch 教授的演講,讓我想起底下這隻 Kiwi。

Kiwi 的翅膀退化,是一種無法飛行的鳥類。但有一隻 Kiwi 非常非常想要飛行。

為了達成飛行的夢想,牠跨越磚牆的代價無比高昂,但是,牠還是努力的實現了牠的夢想,無怨無悔:

我們想要跨越的磚牆也許不像 Kiwi 這麼高,所需付出的代價也少的多。但我們會發現,跨過第一面磚牆之後,等著我們的竟然是更多高高低低的磚牆!!

怎麼辦?

讓我們喘口氣、喝口水,向第二道磚牆前進吧!!

Technorati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