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大小提琴互換的鱒魚五重奏

昨天不小心看到了 Du Pre 演出艾爾格大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 (Elgar Cello Concerto 1st mov.) 的錄影影片,才會有『杜普蕾與生命教育』這一篇文章。

剛剛又不小心看到 Du Pre 擔任演奏的舒伯特鱒魚五重奏 (The Trout Quintet)。

有趣的是,在預演的時候,大提琴與小提琴互換、低音提琴與鋼琴互換,所以可以看到 Du Pre 用拉大提琴的姿勢拉小提琴,而且還拉的不差 (可以聽到團員很訝異的發出 Ah Yah 聲)。

The Trout Qintet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曲子,講櫻花鉤吻鮭的時候也都用這首曲子來做配樂。櫻花鉤吻鮭是我們臺灣的特有亞種,也被稱為臺灣鱒,所以在介紹櫻花鉤吻鮭時播放舒伯特的 The Trout Qintet 是很搭的!;)

Technorati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