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送愛心到部落

之前素芬組長辦跳蚤市場活動時,各班都會有一些愛心物資捐贈。收集好各班捐贈的物品後,素芬組長就帶著學生將一箱箱的愛心送到山地部落去。

這些年下來,我們學校的學生已經拜訪過了幾個不同的部落。

去年素芬組長在猶豫要不要繼續接訓育組時,對餅妹 & 我提到她很希望這個活動即便是她不再接訓育組了也能夠持續下去。

這個活動除了真的能幫助一些山地部落的學生外,我們學校的學生去拜訪過山地部落後,也受到了一些衝擊,心智、經驗各方面都獲得了成長。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如果能變成學校的傳統,不隨人亡政息,實在是老師能帶給學生最好的禮物之一。

餅妹與我聽到這段話,很興奮的說:『ㄟ,那就在我們的學校的首頁擺上一個臺灣地圖,我們拜訪過的部落就在地圖的相應位置上加一個標記如何?隨著一年一年過去,我們拜訪的部落越來越多,地圖上的標記也會越來越多。當我們看著地圖上的標記,可以回想我們曾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看著地圖上的空白區域,又可以提醒我們要將這個活動持續下去。』

『好好好』素芬組長很興奮,『希望我們能拜訪臺灣所有的山地部落,讓地圖上沒有空白的區域!』

『除了單純的送愛心物資之外,我們也可以請學生捐贈書籍啊,我們在學校推動閱讀的活動,可以藉由書籍捐贈的活動再推廣到山地部落去,那麼效益就更大了!』

所以,我將地圖擺上學校的首頁了,希望我們的構想能夠一天天的實現!

Technorati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