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Scratch 導演夢] -- 出乎意料的喜劇劇本

前一次提到 Scratch 時有說過,Scratch 這一套軟體提供我們指揮電腦演員演戲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完成當導演的夢想。

你可能會說:『就算能當導演那又怎麼樣?我又沒有劇本!而且我也不會寫劇本,結果我祇能叫演員走過來走過去,一點都不好玩!』

不要這麼看不起自己喔!其實你很可能在國小就寫過劇本了唷!

我不知道你的國小老師有沒有跟你們玩過一個小遊戲?就是啊,每個人拿出三張小紙條,在第一張紙條上面寫自己的姓名、第二張紙條上面寫一個地點,最後一張紙條上面寫一個動作。

大家把寫好的紙條分別投入三個紙箱中,然後請三位同學出來幫忙抽籤。第一個同學先從姓名的紙箱中抽出一張紙條,再來請第二位同學從地點的紙箱中抽一張,最後,請第三位同學抽出一個動作紙條。

然後你就會發現那個結果還挺爆笑的!如果你真的依照抽出來的紙條去演一下,有些東西真的會讓人笑到肚子痛。所以你在不知不覺當中就跟班上同學合寫了一個喜劇的劇本!

[@more@]

範例、出乎意料的喜劇 (按綠旗重新抽籤)

所以,劇本你在國小就寫過了,你會發現,原來有了『人物、地點、動作(發生什麼事)』就可以講故事、寫劇本了,所以我們一點都不用擔心沒有劇本可用,講故事不是你最擅長的嗎?:D

另外,當個導演也不會很困難,上次我們也指示演員在舞台上走了十步,體驗一下當導演的感覺,很有趣,而且一點難度都沒有不是嗎?

當然啦,如果你想要當奧斯卡最佳導演那是有難一點。不過我們先從比較簡單的開始,先編個短短的故事,然後叫演員照著演出,再慢慢學習怎麼樣讓我們的演員們演出精采大戲吧!

附註:

  1. 下載『出乎意料的喜劇』Scratch 檔

Technorati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