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Google Blogger 提供手機版網頁

現在不少人使用行動工具上網。不論是用 iPod、Android 等智慧型手機,或是利用 iPad,利用這類行動工具上網的人是越來越多了,也因此針對行動上網的人們特別提供行動版的網頁也逐漸增加。

今天登入 Google Blogger 後台時,發現 Blogger 也開始提供行動版網頁了,使用者什麼都不必做,祇要在詢問的畫面中選擇『啟動』就設定完畢。

假若你一開始按太快,把這個詢問畫面取消掉了,沒關係,進入設定功能中,一樣能再找到行動版網頁的啟動選項。


圖、進入 Blogger 後台設定功能

在設定功能中選擇『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這個功能類別,就可以看到 Google 行動服務範本的啟動設定項。選擇『是,請在行動裝置上顯示範本的行動版』之後存檔,就設定完成了。


圖、啟動 Google Blogger 行動服務範本

之後,使用手機上網者,就可以看到一個比較簡單清爽的頁面,方便手持裝置小螢幕的閱讀。如果想在電腦上預覽其結果,祇要在原本的網址後方加上 ?m=1 就可以了。

比方說,我的部落格網址是 http://edumeme.blogspot.com/ ,最後方加上 ?m=1 ,網址 http://edumeme.blogspot.com/?m=1 就是行動裝置所看到的模樣。


圖、我們的部落格在行動裝置呈現的樣貌

Google Blogger 提供的手機版網頁是一個很棒的功能,如果你的部落格有部分讀者是以行動裝置來閱讀的,那麼提供他們一個比較清爽、簡潔、適合小螢幕閱讀的網頁更顯得貼心。有興趣的話就趕快設定一下吧!

對了,因為這還是測試版,所以你可能要從 http://draft.blogger.com/ 登入 Blogger 才看得到這個新功能喔!: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