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一鏡到底的影片

昨天看到 Philips 的螢幕廣告,那是個一鏡到底的短片。

我總覺得一鏡到底的影片非常神奇,不論是靠著事前的不斷演練、最後完美演出,或是利用剪輯的將影片修整的完美無瑕,那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相對於其他的一鏡到底影片,Philips 的這個廣告算是比較簡單的,但還是非常的棒:

為什麼說上面這個影片比較簡單呢?因為,你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影片用的都是假人,如果拍的不盡理想,再補拍一段也就是了。反正假人都放在那邊不會動,要剪輯、要接的完整都比較容易。話雖如此,整個運鏡還是讓人覺得很棒!

上面的 Youtube 影片比起原始的廣告還有一點不足,在 Philips 網頁上的影片還有導演說明,所以建議連到他們的網頁上再看一次。可以看得到他們怎麼拍、怎麼做後製的。

其實上網找一下,一鏡到底的影片還滿多的,比方說科幻影集 Battlestar Galactica Mini 開場的幾分鐘,就是一鏡到底:

還有,Stomp 在廚房的這一段也是一鏡到底:

Stomp 廚房的這一段有幾個拍到柱子的鏡頭,所以應該可以有一些剪接的空間。聽說這一段他們拍了一個星期才拍完,不知道是花比較多時間在演練上,或是花比較多時間在 NG 重拍?

我昨天上網找了一些資料,才知道原來上面三個影片雖然神奇,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有部俄羅斯的影片『創世紀』(大陸翻譯為『俄羅斯方舟』),全片 80 多分鐘一鏡到底,一次拍完,完全沒有剪接。這完全是超乎我的想像之外了……:O

對『創世紀』有興趣的,可以看延伸閱讀中大陸網友的介紹,真是了不起的一部片子啊!!

延伸閱讀

Technorati :

4 則留言:

  1. philips那支用的不都是假人喔.........

    回覆刪除
  2. ㄟ,真的嗎?:o

    那哪一段是用到真人呢?:o

    回覆刪除
  3. 我看到兩支講解片段,這支蠻精采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0MjC4mh0aw
    (好可怕呀)

    回覆刪除
  4. 啊,這個講解片段就是以前影片還在 Philips 網頁上時可以中斷看到的講解。

    他們當時是用 Flash,播放影片到一半就會出現一個提示說:『這邊有導演解說』,
    按一下就切換到導演解說去,解說完再繼續播廣告,
    弄的很炫。:P

    後來網頁移掉後 (因為已經是舊產品了) 這個解說就看不到了,我一直覺得很可惜,
    現在您找出來,真的很感謝。: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