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將重要訊息發布至首頁跑馬燈

學校同仁常常有將重要訊息放到首頁跑馬燈的需求,底下就說明一下如何將訊息放到跑馬燈。

  1. 首先,請先至公布欄公告事項,並在公告後點選該則公告觀看,並複製公告網址

  2. 打開 MSN,以 hsjh@nmail.hsjh.tc.edu.tw 的帳號登入 (帳號、密碼請參考 email)

  3. 在 MSN 視窗中,可以看到有一個聯絡人叫做『向上快訊』

  4. 我們要發一個訊息給『向上快訊』這個聯絡人,所以打開『向上快訊』的對話框,寫入要讓大家看到的快訊標題,以及在公布欄的網址,輸入完成後按下『傳送』

  5. 如果看到『訊息已送出』,表示已經成功傳送訊息

  6. 連到學校首頁,就可以看到剛剛的快訊已經呈現在首頁。而原本輸入的一長串網址也轉換成比較好看的『Link』,有興趣的人祇要點選『Link』就可以看到詳細的公告了。

以上發布快訊至首頁跑馬燈的方式是利用巴布先生這個網路服務完成的。如果你想在自己的部落格也加上類似的功能,則請參考這一篇文章進行設定。雖然我文章中提的是 Twitter,但其實兩者設定方式很類似,所以就不再寫新文章做教學了,看著圖片摸索一下很快就能設定好。

Technorati : , ,
Del.icio.us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