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大驚* 我什麼時候吃到一隻蛞蝓?!

去年八月我媽媽檢查出直腸癌第三期

醫生動手術將我媽的腸子切掉 20 多公分,雖然最後保留了肛門,但因為直腸生病,還不能讓食物殘渣通過,目前是暫時在肚皮上做一個小腸的開口,讓食物殘渣從這個開口排出來,掉進外接的一個塑膠袋中。

所以吃完飯後不久我們就會聽到我媽媽腸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然後看到沒消化完的食物殘渣緩緩地從小腸造口排出來。

前幾天,我媽媽又聽到咕嚕咕嚕聲,但這次有點不一樣,除了咕嚕咕嚕外,我媽媽竟然聽到還有『咔咔咔』的聲音!

低頭一看,發現有隻蛞蝓正努力的想要從小腸造口爬出來!!

『天啊!!我什麼時候吃到一隻蛞蝓?而且還是活的!!』我媽嚇壞了!

我爸、我媽小心奕奕的將這隻蛞蝓抓起來,將牠看個清楚,結果,是一塊沒咬斷的香菇!!XD

那天早上我媽媽比較急,飯扒了兩口就做其他事去了,沒有好好的細嚼慢嚥,所以這塊香菇就這樣完完整整的進去,又原原本本的出來,嚇的我媽差點喊救命!!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吃飯要細嚼慢嚥喔!!;)

ps1: 今天是母親節,希望我媽一輩子快樂!也希望天下母親都能開心快樂!

ps2: 下星期一我媽媽要再動第二次刀將小腸與大腸接好,希望手術順利,以後就不會再被香菇嚇到了!!: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